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2位本土作家携新书与读者分享 创作经历

来源:深圳侨报 | 何小娟 虞宵 吕晓梅  2017年06月27日08:38

龙岗作家为读者签名赠书。深圳侨报记者 何小娟 摄

龙岗第四套文学丛书于今年5月“惊艳”面世,装帧精美、内容丰富,备受读者好评。6月23日,龙岗区作协在龙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四套文学丛书签赠暨读者见面会,12位本土作者来到现场,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创作体会和写作经历,并现场签赠新书。

龙岗区第四套文学丛书由广东省作协及深圳市作协指导,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龙岗区文联主办,龙岗区作协承办、花城出版社出版。本套丛书共收录了12位龙岗本土作者的作品,涵盖小说、散文(非虚构)、诗歌、评论、戏剧等体裁,作者年龄跨越50、60、70、80年代,他们当中既有自由撰稿人、民营企业经理、工厂蓝领,也有教师、基层干部、媒体人等。其中张夏、梁卫平、江飞泉、陈少华、晏烈春、张旭、赖海京、胡艳丽8位本土作家均为第一次出版个人专著。

“我们每个人都在用一生的时间来寻找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我们需要一样东西,可以支撑自己,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和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它就是文学。”长篇小说《囹圄》作者薛丽娜分享写作经历时满怀感恩。其他本土作家也纷纷表示,未来他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生活,关注社会,以火热的激情,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助力龙岗“文化东进”。

区作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丛出版旨在扶持本土作家,挖掘写作人才,打造龙岗的文艺精品佳作。下一步,还将组织本土作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与辖区文学爱好者一起交流、研讨、分享,进一步提升辖区的文学创作水平。该丛书在天猫、淘宝、爱淘网、龙岗书城均有售,欢迎广大读者购买。

数读

据了解,龙岗区作协自1996年成立以来,吸引了大批文学爱好者加入,现有注册会员60余人,登记会员200余人,社区、学校、企业的文学爱好者1000余人。在省市作协、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联的大力支持下,由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建立起重点作品出版扶持常设机制,迄今已推出龙岗文丛4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