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远去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16日14:22

《远去的人》

作者:薛舒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02月

ISBN:9787553503073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薛舒编写的《远去的人》通过记录父亲老年痴呆症之后的两年时光,从一个老人*初的失忆,一日日走向完全失智,从一个健全的老人,直至成为一个不认识任何亲人,不记得任何往事的“痴呆者”,讲述了老龄化社会中的生存与生活的关系,子女与父母的关系,以及一代人的命运与价值观走向。

作者简介

薛舒,女,上海教师,从事旅游专业教学工作。2002年开始发表小说,上海市作家协会新世纪**届青年创作班学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擅长小说创作,处女作短篇小说《记忆刘湾》,发表于《收获》2002年第五期,受到王安忆等人的称道。后不断在《收获》、《上海文学》、《萌芽》、《小说界》等杂志发表作品,其所写的市井小说充满俗情俚韵,文化气息极其浓厚。

薛舒不仅擅长写市井小说,她所写的一些女性题材小说,更是从另一个角度关注都市女性的爱情与婚姻生活。女性的价值观体系建立在她的文本情绪因素上,以其独特的凌乱难理的小说情节勾勒出了都市女性复杂而丰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