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40多位网络作家畅谈网络文学写作新状态

来源:千龙网 | 华欣欣  2017年06月20日12:06

网络文学以互联网为展示平台和传播媒介,近年来不断走向勃兴,也随着网络文化的发展不断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6月15日-16日,北京作家协会在白洋淀组织召开网络文学写作新状态座谈会,唐家三少、蝴蝶兰、公子衍、源子夫等40多位网络文学作家畅谈了如何应对网络文学新形势。

研讨会上,作家们就“如何适应网络文学产业化趋势”、“如何应对IP骤冷”、“巨额资本的投入对个人写作有何影响”等话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了作为网络作家的写作热情和信心,要齐力创作更多有价值的文学作品。

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升山在活动中说:“此次网络作家白洋淀一行共40余人参加,多是年轻的网络文学作家,这是时代的特征,也是文学事业的发展。网络文学作品中涉及很多青年人关心的问题,作协要关注这个群体的共同进步。”

活动中,北京作家协会还组织网络作家们参观了雄安新区、孙犁纪念馆、雁翎队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嘎子村。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唐欣恬在活动结束时说,这次活动拉进了同行作家的距离,没想到网络文学作家的队伍成长得这么快,对于无论走进网络文学的初衷是什么,都一定要用心创作作品,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