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里头的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15日09:51

《你里头的光》

热播剧《旗袍》《胭脂》金牌编剧王彪的长篇力作,一场生命的浩劫,两代恩怨的循环,当往事并不如烟,如何在黑暗中探寻到灵魂的救赎?

作者:王彪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5月

ISBN:9787533948207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上世纪70年代,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少年在生发友情和爱情的同时,也被迫卷入了时代的洪流,经历了难以承受的背叛与浩劫。尽管后来他们都结婚生子,经商抑或从政,但都无法摆脱当年的巨大阴影。这场恩怨蔓延了他们的一生,甚至延续到他们的下一代。

齐梦飞与陈小安原本是新时代里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陈小安是一个长相平凡、成绩优秀的女孩,从小就暗恋着看似桀骜、实则正直善良的同学齐梦飞。然而,当往事的伤疤被撕开,遭遇了丧父之痛的齐梦飞认定陈小安是“仇人之女”,铤而走险绑架了这个温柔的女孩,对她进行各种折磨……

当过去的无法过去,如何才能在并不如烟的往事循环中找到灵魂的出口,实现*终的救赎?作品将时代的洪流下个人为了生存、为了尊严、为了爱情而努力抗争的命运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者简介

王彪,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浙江台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收获》杂志副总编。创作小说、诗歌、文学评论、影视剧本等等。由其担任编剧的影视剧《旗袍》《胭脂》大热。另著有中短篇小说集《庄园》《致命的模仿》《隐秘冲动》,长篇小说《身体里的声音》《越跑越远》《复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