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英国儿童文学作家迈克尔·莫波格四度摘得童书大奖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编译:陆 云  2017年06月15日13:48

英国儿童文学作家迈克尔·莫波格(Michael Morpurgo)6月10日第4次摘得儿童图书公司联盟颁发的儿童图书大奖。获奖作品是《雪中的鹰》(An Eagle in the Snow),该书由哈珀·柯林斯儿童出版公司出品,该书的插画作者迈克尔·弗曼(Michael Foreman)同获该奖。两人还获得了“低龄段青少年文学读物奖”(Books for Younger Readers)。《雪中的鹰》故事发生在1940年德国侵袭下躲避于隧道内的一列火车上。莫波格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一名男子的真实故事。

萨拉·克罗森(Sarah Crossan)赢得了“高龄段青少文学读物奖”(Books for Older Readers),获奖作品是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的《连体姐妹》(One),阿歇特旗下霍德儿童出版公司出版的《嘿,狗》(Oi Dog!) 的作者克莱尔·格雷及插画作者吉姆·菲尔德,获得“低幼儿童读物冠军”(Younger Children)。

2016年奖项总冠军是帕米拉·布查特和托马斯·弗林萨姆,获奖作品是《班主任是吸血鼠》(My Head Teacher Is a Vampire Rat),《爱珀与瑞恩》(Apple and Rain,由布鲁姆斯伯里儿童出版公司出版)的作者萨拉·克罗森则获得“高龄段青少文学读物奖”,《书中有狗?》(Is There A Dog In This Book,由沃克出版)的作者薇薇安·施瓦兹则获得“低幼儿童读物冠军”。

今年儿童图书大奖已举办第37届,是英国唯一一个面向年轻人并由年轻人投票的全国性图书大奖,由儿童图书公司联盟主办,往届曾授予J.K.罗琳等作家。该联盟是自愿性、自筹资金的机构,其宗旨是促进儿童阅读的乐趣,并鼓励为年轻人提供便捷的阅读内容。(陆 云/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