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湖论坛”聚焦“网络文艺的中国形象”

来源:中国艺术报 | 郑荣健   2017年06月15日11:57

6月9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基地、中国评协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主题为“网络文艺的中国形象” 。论坛由“网络文艺的现状、时代机遇与责任”主论坛和议题分别为“IP培育与中国故事——网络文学的经典化与IP化张力下的创作”“内容产业的中国实践——网生内容的传统与现实”“网络产业的中国实践——网络平台与产业”的3个分论坛组成。论坛举办期间,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网络平台的青年专家、学者和网络创制实践一线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展开了热烈、精彩的交流研讨。庞井君、田宇原等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于2015年由中国评协、浙江省文联联合创设,为常设性的青年文艺交流平台。自举办首届论坛以来,针对文艺热点话题和现象,已先后举办了以“中国戏曲如何走向未来”“戏剧的中国表达”为主题的论坛,在业界产生了热烈反响。本届论坛进一步创新机制,首次采用了主论坛和分论坛的形式,依议题集中聚焦研讨。此外,产业乃至跨界专家和新文艺群体代表参会比例进一步扩大,成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