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草木知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09日10:00

他以草木为引子

催促周旋于世的身心踏上归乡之路

那里有我们各自的家乡、是舍不下的生身之地

更是无法忘怀的精神家园

著名作家刘恒作序、著名画家老树作画推荐

150幅精美摄影作品典藏版

《草木知己》

作者:董华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

时间:2017年06月

ISBN:9787530216231

定价:52.00元 

作品简介:

他在书房中遨游文学世界,在田野中实地探访中国北方尤其是京郊地区的草木文化,不断挖掘和总结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以生动传神的笔触予以生动的记录和呈现。作者着眼于自然界的草木,字里行间却贯通人文气象、家国情怀。

作者简介

董华 北京房山坨里村人。中国作家协会会 员。从青年时期效习张志民、周雁如等老一 辈文艺家,沐其风泽。保持原生态写作几十 年,凭笔书写农田伦理与人间草木,种自己 心中庄稼,独树一帜,得京城“挨着地皮 写”、 “京西特产专卖店”之誉。文字形成 晓白、俊拔器局,于当今文坛产生影响。已 出版《还是乡情》《大事小情》《乡里乡亲 (上下)》《垄间击缶》等多部散文集。近 年获得冰心散文奖、孙犁散文奖、北京市政 府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