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31日10:14

书名:《红唇》

作者:郭晓燕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5

定价:39.80元

书号:978-7-5190-2340-9

内容简介

27岁的电视台美女记者叶梦微被新闻中心主任谢悠远派去采访新调来的副市长江怀岸。谢悠远和江怀岸是大学同学。江怀岸的到任让谢悠远感到了自己升迁机会的到来。而叶梦微更惊讶地发现,江怀岸曾经是高中时教过自己的老师,并且在她困难的时候帮助过她。在工作接触中,两人的感情不断升温。江怀岸是一名实干型的干部,被誉为政坛的明日之星,叶梦微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的感情,生怕给江带来仕途上的麻烦。但这个秘密还是被江怀岸的妻子姚嘉怡发现了,但姚嘉怡不吵不闹,以智谋逼得叶梦微主动离开江怀岸……

电视台另一位尤物陈姗姗投入了谢悠远的怀抱,她处心积虑要排挤掉叶梦微,自己成为明星记者。受到职场和情感双重打击的叶梦微心灰意冷,连闺蜜林蓝玉都没有告诉,就辞职远走山区支教。而陈姗姗和谢悠远的地下情却终于被谢的妻子踢爆。谢妻大闹。谢悠远狼狈不堪,提出与陈姗姗分手。但陈姗姗此时已经怀孕了,她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在一场激烈的离婚大战后,谢身败名裂。同样身败名裂的还有陈姗姗。但陈姗姗虽然生下了这个孩子,却并不愿意跟谢结婚……

两年后,叶梦微再次出现在大家视野,却是为了山村被环境污染致病的孩子呼吁社会救助。企业家王建军和江怀岸同时出现在叶梦微身边,而王建军在帮助叶梦微的过程中爱上了她……

令人唏嘘的还有叶梦微的闺蜜林蓝玉,她患上了白血病,而曾经高调炫爱的富二代男友,竟然离她而去……

作者简介

郭晓燕,女,湖南卫视资深记者,湖南省作协会员,律师,自己还开有心理咨询诊所。多家电台和报刊情感栏目嘉宾。因职业关系与许多官员、商人、明星交往密切,以他们为素材写作了此小说。出版有《纳兰容若传》等作品多部。

编辑推荐

著名作家、《青瓷》《皂香》作者浮石亲笔作序。著名作家,《国画》《大清相国》作者王跃文、《仕途》《位置》作者肖仁福、《红裙》作者彭海燕等诚意推荐。

聚焦近十五年来都市的变迁、各阶层的冲突。

把都市中的官商关系、男女关系、社会关系描绘得淋漓尽致。是当代社会的一面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