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开心麻花奉上新作《二维码杀手》

来源:晶报 | 张瀛戈  2017年05月27日08:58

自2003年开心麻花首创“贺岁舞台剧”概念之后,14年以来陆续推出新戏,每每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开心麻花会带来一部不同以往的喜剧新作《二维码杀手》,该剧将于5月27-30日在华夏艺术中心上演。

据了解,该剧讲述维克多因饰演电影《二维码杀手》一夜走红,成为了影帝,却误打误撞成了“杀人凶手”。他伪造了一起新的二维码杀人案件,企图嫁祸给神秘的“二维码杀手”,但惨遭女警丽萨揭穿。随后他被黑帮老大当成真的二维码杀手。刺杀任务、警察追捕、黑帮围剿……维克多和丽萨一路“相爱相杀”,化险为夷。谋杀、逼供、尸体失踪,惊险剧情逐步递进,萌货、鲜肉、壮汉、靓女各路人马悉数登场,相互“摩擦”。《二维码杀手》把喜剧和探案融合,将爆笑和悬疑集于一身,观众在一边大笑一边猜想谁是真凶,能体会到以往观剧难以得到的乐趣。

好笑,是开心麻花喜剧的重要标签。新戏《二维码杀手》也不例外,包袱上金句频出,比如警察将斗地主翻译成“Flight boss”让人忍俊不禁。除了巧妙的原创包袱,还有多变的喜剧形式,开场戏是“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以及各种有趣的歌曲桥段。导演透露,“这部戏的配角必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贪财的明星助理,笨笨的警探等,这些角色反复推敲,人物性格自带好包袱”。

不仅如此,开心麻花曾将八角拳击擂台、摇滚演唱会、甚至双层别墅等舞美设想在剧场实现,《二维码杀手》舞美方面也有大胆的创新。把曾在《欢乐喜剧人》中备受赞誉的光影效果在该戏中运用到了极致,投影、led屏幕、移动布景,多媒体服务舞台、精细舞台布景等,还原逃杀中的惊险刺激,让观众在看这部剧的时候也有好莱坞大片既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