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著名作家王蒙衡阳讲授“文化与自信”

来源:华声在线 | 徐德荣 唐曦 成俊峰  2017年05月24日09:20

5月23日下午,当代著名作家、学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王蒙来到衡阳市石鼓书院大讲坛,与大家畅谈“文化与自信”。衡阳市党政机关干部代表、社科专家及市民近700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王蒙对中国文化的特质、内涵与命运,以及新时期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阐述。他认为,文化自信包含着对文化认知、文化改革、文化自我更新能力的自信。对中国文化的研究,不要局限于对过去、对文本的研究,更要讲究“经世致用”。王蒙说,衡阳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自古以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要实现衡阳文化自信,必须加强对本土文化资源的保护和研究,把文化和教育、旅游结合起来,打造衡阳的文化产品,形成文化品牌。

衡阳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为衡阳文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衡阳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文化产品,打造文化品牌,增强文化自信,加速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