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写给落入凡间精灵般暖暖的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可心粑粑  2017年05月17日09:07

  亲爱的可心:

  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你的妈妈和我还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你给予我们未来的希望到底有多大有多厚重,你的降生充满了各种可能性,我们非常希望你能够健康开心地去充分探索它们,也像所有的父母一样,你能在一个更好的世界中成长。

  现在回想起来,当我用轻微颤栗的双手屏气敛息地从护士手中接过前一秒刚离开母亲宫腔的你,我只知道你正在努力的睁开眼睛想要第一时间珍视这个新世界。

  我尽量瞪大眼睛忘我而深情地看着你,一下、二下、三下你终于微弱的睁开了双眼眨了又眨,在这灯光略刺眼的手术室里看到了它蔚蓝色的天花板,我下意识地用手去遮挡射向你的光线,使得那一双我见到过最清澈的双眸能与我相对视,我的心脏开始了剧烈却又并无不适的搏动,面部的肌肉不知道是应该哭还是应该笑才能配合那一刻的心情,脑海中不停的放映着从你在妈妈宫内安家后至此我们所有经历的画面,紧接着你数声清脆的啼哭声缓和了这暖躁空间里的紧张气氛,也仿佛是在宣告:“世界你好,我来了!”

  遂麻醉师对我一拍肩膀轻声道:“嘿,哥们,恭喜,是个千金!”让我从如同雕塑般的状态恢复了自由呼吸,我将你放置在辐射台上取暖之后,定神细视,端着摄像机缓缓的走到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身边,术者们还在全神贯注的在处理后续。

  我俯下身子,一边用摄像机记录着进行时,一边伸手抚摸着你母亲的脸颊,那是一张虚弱、迷离略带汗珠却又最美丽的脸庞,我在她耳边轻声说:“老婆,别害怕,宝宝已顺利降生!”你母亲以微弱的气息向我回复着好,那一瞬间,我的眼眶湿润了,生命的延续与传承都无可避免的有疼痛、损伤以及煎熬的参与,但这些铸就了一个暖暖的你,往后的岁月充满着希望与考验,对你,对我们未经过任何考试就为人父母来说,都是崭新和待检验的。

  生命就这样翻开了新的乐章,对于一切使之成为可能的人,我们将会怀着敬畏之心去和你一同犯错、成长,但是可心,我不得不告诉你一个实事,是关于你与世界的,从你出生到离开的时间只有3万多天,而当你能理解这封信时,你已经花掉了5千多天,还有最后那么5千多天你会老得精力无几,那么你在这并不公平的世界里一定要努力、坚守、善良和顺其自然,虽然并不能完完全全的改变命运,但一定要活得自信,活得认真。

  再过几个月,你的妈妈也将回归职场教书育人,而我也会致力于做好自己的儿童保健,相信只有我们在不断的进步把自己变得更好作为基石,你才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愿你能过上舒心怡然的生活!

  爱你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