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此生此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16日10:13

《此生此地》

作者:胡宝林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2月

ISBN:978-7-5496-1677-0

定价:32.00元

《此生此地》是一部关注村庄人命运的“乡村书”,是一个村庄的“情感档案”,是乡村之子的一段心灵史。胡宝林以十多年新闻工作练就的敏锐洞察力,回视生养自己的雍峪沟,追踪不同年代父老乡亲的命运,探微当下乡村农民的生存状态、心灵状态,为乡村的“寂寞忧伤”感叹,为乡村的蜕变失落感喟,为岁月里的温暖真情感动。

《此生此地》是一部关注村庄人命运的“乡村书”,是一个村庄的“情感档案”,是乡村之子的一段心灵史。胡宝林以十多年新闻工作练就的敏锐洞察力,回视生养自己的雍峪沟,追踪不同年代父老乡亲的命运,探微当下乡村农民的生存状态、心灵状态,为乡村的“寂寞忧伤”感叹,为乡村的蜕变失落感喟,为岁月里的温暖真情感动。作品描写细腻、感情真挚、风格独特、个性鲜明,以西府方言俚语淬炼成的文学语言更具张力,清新、淳朴、凝练而又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