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缝交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09日09:43

《无缝交接》

作者:邢根民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4月

ISBN:9787517122821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这本小说集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两个中篇小说、5个短篇小说和16个微型小说。作品内容以反映公安民警特别是交通民警的生活与命运为主,兼顾反映社会方方面面底层人物的生存处境和人性善恶。

中篇小说《无缝交接》通过对三代人的共性描述,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中篇小说《错位人生》则通过三个不同身份的同学20多年的人生历程和命运起伏,关注了人如何有尊严、幸福地活着这一主题。5个短篇小说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普通人物的人性和命运。16个微型小说作为点缀收录在书里,让读者品味不同风格、不同味道的文学作品。这些作品小巧精致,每一篇都是一种不同风格的艺术品,主题也包罗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示了作者在小小说写作方面较高的技巧和水平。

作者介绍:

邢根民

1967年6月生,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二期公安作家研修班学员、全国公安文联首批签约作家,现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在《延河》、《啄木鸟》、《小说选刊》等。文学杂志发表过作品,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血祭》、长篇小说《沙苑人家》。中篇小说《血祭》获首届浩然文学奖中篇小说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