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谁都不容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04日09:26

《谁都不容易》

作者:徐泽 著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06月

ISBN:9787506838627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描写低层普通百姓生活的中篇小说集。主要写作者十分熟悉的工厂生活和打工生活,他们为了生存,不断地在社会的底层扎挣,他们也曾有过幸福平和安定的生活,但他们在经济大潮中由于无一技之长,很快被抛到岁月的岸边,不管是忧怨失落还是痛苦徘徊,最终他们还是重新走向生活,用勤俭低贱辛苦的劳动,改变着自己的命运,希望慢慢升起。

作者总是把自己放低,用一颗温暖的心贴着书中的人物来写,同他们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同忧愁共欢乐。这部小说既好看又好读,人物有血有肉,触及普通人肉体和灵魂的创痛。从疼痛中发现希望温暖的光。

作者把每一个人物放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来写,展现他们的苦乐人生。这里有对低层弱势人们的关注,也有对不良社会的鞭挞,更有一颗赤诚的善良之心。弱势群体值得社会关注,也值得我们大家的关注。小人物的命运,也就是我们的命运。

作者简介

徐泽,江苏省作协会员,南京市文联签约作家。1990年毕业于北京鲁迅文学院作家班。近年来在《中国作家》《十月》《钟山》《清明》《天涯》《作晶》《天津文学》《雨花》等刊物发表作品,部分作晶曾被《小说月报》《中华文学选刊》等多家刊物选载,著有《清与我同行》《怀念家园》《风中的小鸟》《徐泽诗选》等诗文集。现居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