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性命

来源:《天池小小说》2017年第5期 | 赵晏彪  2017年05月03日08:00

燕妮儿痛不欲生!

三天三夜了,她大哭,她大痛,她大骂温明,她更是大悲自己。

去年的夏天,燕妮儿在一个培训班上认识了并不帅气但很会说甜言蜜语的温明。这是个出国留学培训班,主要是培训在国外的一些生存方式和技能。燕妮儿就是在这个班上与温明认识并熟悉起来的。温明虽然长得不帅,但也不是像傻根之流,他最大的优点就是讲得一肚子笑话,还是黄笑话居多。燕妮儿是个爱笑的女孩子,每次温明讲笑话时,她都第一个笑,也是一直笑到最后的那个。渐渐地燕妮儿喜欢上了温明,两人也渐渐地恋爱了。

燕妮儿父母是北京某大学的教授,早早就给宝贝女儿买了房。她不喜欢在家住,讨厌父母总是教导她要读书,要出国,不然在当今社会无足之地。

燕妮儿性格开朗,学习好但不喜欢死读书,其实她也想到国外去留学,主要是想见见世面,回国自己也不想随父母的愿,什么进国企,考公务员,她自己想创业,她最喜欢董明珠,她觉得做女人就要像她一样自立自强自耀。

温明的家在南方的一个偏远地区,在当地上了一所名校,他的父亲因为承包了上百亩地(现在的农村都是留守儿童,地多人少),而渐渐地暴富了。父亲有钱了,想让儿子出国留学,也是想让儿子改变命运,不再当农民了。他最爱听别人说的一句话就是,咱们农民出了个皇帝朱元璋,就一定会再出个大官温明。

燕妮儿家是书香门弟,温明家是新暴富者,在生活上到也是过得来。两个人吃喝玩乐,看电影,玩游戏,吃大餐,买名牌,逛商店。半年后,燕妮儿发现自己怀孕了。这是甜蜜无间的结果,是男欢女爱的结晶,这是赐予燕妮儿最大痛苦的源。

培训班结果了,大家都积极准备出国资料,“怎么办?”燕妮儿依然甜蜜的问着温明:“咱们结婚吧,结了婚更好出国。”

“我先要问问家里,再者说怀着孩子怎么出国呀。” 温明头也不抬地说。

“你还问你妈?我能够嫁给你是你们家的荣幸。怀孕怎么就不能出国了?把孩子生下来给你妈养着。”

吵了,停了,温明走了,连续几天都没有露面。燕妮儿一个人在房间里,胡思乱想的,她不敢告诉父母,也没有勇气跟自己好姐妹诉说,整日以泪洗面。

没有电话,不接电话,温明是怎么搞的?燕妮儿更加胡思乱想了。第五天的时候温明终于回来了。

“我跟父母商量了,他们不同意咱们结婚,孩子不能要,让我出国。”温明亮出了底牌。

“出国?不要孩子?”燕妮儿流奔了,她被温明的话彻底击垮了。

当燕妮儿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温明不在了,桌上放了一张银行卡,还有一张字条:“妮儿,我是农民,配不上你,我肩上还承担着改变命运的重担,我一定要出国留学。孩子打掉吧,你一个女孩子将来要嫁人,带着孩子不方便。留下五万元,补一下身体。温明”

燕妮儿已经没有眼泪了,她已经没有恨了,没有怨了,有的只是把孩子生下来的决心。

父母反对,朋友反对,所有的人都反对她要这个孩子。“一个农村的,一个忘恩负义的穷小子,他的孩子能好得了?”

燕妮儿不是不知道这些,单亲妈妈的确很难,但她知道这是一条性命呀,孩子是无辜的,更是上天赐给她的伟大礼物。

孩子降生了。燕妮儿用全部的爱去呵护女儿燕丽,但奇怪的是,小燕丽在吃奶的时候很反常。她只吃燕妮儿的右边乳房的奶,而拒绝吃妈妈左边乳房的奶,一吃就哭。燕妮儿觉得很奇怪,父母有些学识,带她到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燕妮儿大吃一惊。她被诊断患有罕见的三阴性乳腺癌2级。当她把女儿不吃她左边乳房的事告诉了大夫后,大夫说,你女儿是个英雄,她救了你的性命。

要做手术了,燕妮儿躺在病床上,妈妈将外孙女燕丽抱过来,她亲了亲女儿。

当燕妮儿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她轻轻的叫着女儿的名字,她知道自己活了,她也知道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没有当初下决心挽救女儿这条小性命,就没有如今她的性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