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丙申故事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28日09:46

《丙申故事集》

作者:弋舟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5月

ISBN:9787508673035

定价:40.00元

内容简介

《丙申故事集》是郁达夫小说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提名、“《收获》文学排行榜”专家榜&读者榜票选榜首作家弋舟zui具代表性的短篇小说集,收录了《随园》《发声笛》《出警》《巨型鱼缸》《但求杯水》五个传奇的故事,阅读的时候,仿佛每个人都能在这五个故事中寻找到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其中,《随园》讲述了80年代的文艺青年杨洁,在时过境迁之后对于往事的追索,她身患乳癌,和曾经的恋人踏上前往西部大漠的旅途,并见到垂垂老矣的初恋,由此展开的一系列心理的剧变。《出警》则讲述了“我”进入警察队伍之后看到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发声笛》《但求杯水》则讲述了婚姻生活中的人对于过往和今日生活的微妙情愫,讲述了人的不得已,青春的逝去,和对向往生活无法灭绝的希望之火。这些看起来简单的事物,在作者的笔下都充满了非同寻常的精神圣光,读来欲罢不能。整部小说很像一部成熟版的《黄金时代》。

作者简介

弋舟,1972年生,当代小说家。已出版多部作品。曾获多项文学大奖,并有多篇小说入选中国小说排行榜等权威榜单。2017年初,《丙申故事集》之《随园》获《收获》文学排行榜专家榜&读者榜榜首,获18万次读者投票。《丙申故事集》是其小说代表作。曾获得——

郁达夫小说奖(2016年10月)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提名(2016年6月)

茅盾文学新人奖(2016年7月)

花地文学榜年度十佳短篇小说(2017年3月)

《小说选刊》年度大奖(2013年)等

目 录

随园

发声笛

出警

巨型鱼缸

但求杯水

代后记:重逢准确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