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作协举办"中国作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培训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宋丁  2017年04月25日08:02

4月22日至24日,天津作协举办“中国作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天津培训班”。在津的中国作协会员,天津市各区、行业作协骨干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全面提升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对本次培训活动,天津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希望培训人员能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学、文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文学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推动天津市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培训期间,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天津作协党组副书记李彬、吉林省作协主席张未民分别以“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如何理解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学高峰”为题进行讲座。

4月22日下午,天津作协组织参与此次培训的十余名天津市骨干青年网络作家进行座谈会。会上,李彬听取了关于网络文学未来发展方向、网络文学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天津市网络文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天津作协还将在培训结束后把学习材料邮寄给因故未能参加此次培训的在津中国作协会员,力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天津文学、文化圈的全面覆盖。培训期间,天津市作协还组织全体学员赴津南区“小站练兵园”进行社会实践观摩及自学交流等活动。(宋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