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巷总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25日08:00

作者:夏真, 王毅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ISBN:9787533947002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城市社区,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俞复玲以自己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辛勤的付出和创造的智慧,被*总书记赞誉为“社区工作的领头雁”。

《小巷总理》的作者夏真、王毅在深入细致的现场采访与观察感受之后,真实动情,细腻形象地描绘了俞复玲以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深受群众拥戴的精彩故事。作品在小故事中显示人物的个性精神、性格情感,充盈着鲜活的现实生活气息,在日常平凡的工作活动中很好地表现了人物的高尚品德与浓厚的家国情怀。作品叙述流畅激情,富有趣味和感染性,故事性强,便于阅读传播,是在扎根生活厚土之后长出的一棵茂盛的文学之树。

作者简介

夏真教授,宁波市高校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80年开始文学创作,至今已发表作品500余万字.出版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23部。作品曾50余次获*、省市级荣誉,不少作品被翻译或以原版介绍到海外。其中长篇报告文学《生命之歌》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跨越》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获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浙江树人出版奖。《特殊使命》获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浙江树人出版奖。王毅,浙江平湖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小说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家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宁波市作家协会秘书长,《文学港》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编审。1979年开始文学创作,出版长篇小说三部,中短篇小说集两部,长篇报告文学两部。作品曾获全国、省市级奖2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