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开班  打造“网络文学粤军” 迄今已培训600余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金芝  2017年04月24日14:10

4月22日,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开班。  摄影/陈忠毅

4月22日,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在佛山市南海区开班。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杨克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林庭锋,阅文集团副总裁侯庆辰,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主任谢石南,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周西篱,南海区文联主席吴彪华及广东网络作家学员共120余人出席活动。

2017年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在广东省作家协会的精心组织下,邀请了知名网络作家和传统作家、一线网络文学编辑为学员授课,传统文学作家与网络文学作家在此交汇碰撞,网络文学编辑与网络作家学员深入探讨,旨在让学员们充分感受传统文学的精髓与网络文学创作特色,加大对网络文学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孵化网络文学大神,推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广东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广东省作家协会高度重视网络文学工作,不仅制订了《广东省“十三五”文学发展规划》,还为实施“网络文学金盘工程”、打造“网络文学粤军”队伍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其中包括建立网络作家研修班等。网络作家研修班是广东网络文学工作中的特色项目,迄今已有600余名网络作家参加培训,成为广东作协培养网络作家、建设网络文学队伍以及联系网络文学网站、一线编辑和网络作家的重要方式和窗口,并在广东网络作家中拥有良好口碑。

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学员合影 摄影/陈忠毅

2017年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与南海区文联、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榕树下、言情小说吧联合举办。自2015年始,广东省作家协会与阅文集团联合举办高级研修班,迄今共举办了三届。(文/王金芝 摄影/陈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