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主题图书展首次亮相第121届广交会

来源:新华网 | 欣闻  2017年04月17日16:30

4月15日,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位于A馆的中国主题图书展成为本届广交会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本次中国主题图书展,是在广交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图书展”基础上升级打造而成的,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员单位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面积约100平方米,集中展销39种600多册有关中国经验、中国价值观的优秀主题类图书和中国人文社科类图书。主展图书包括: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成功》。此外,《追梦中国:商界领袖》系列图书、《中国创造系列-中国速度:高速铁路发展之路》、《中国文化》系列多语种书籍等,都在参展之列。所有参展图书涵盖中、英、德、法、西、日、韩等12个语种。

从广交会现场看,海外客商们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十分关注,尤其是来自非洲、中东的客商,特别希望能借参加广交会的机会,通过权威的渠道或方式及时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变化。因此,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成功》等多语种图书为展示核心的“中国主题图书展”的出现,及时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也帮助前来参加广交会的其他外国客商们通过阅读图书,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和追求,更好地把握中国改革和发展大势,更好地认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进而更好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推动彼此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发展。

广交会每届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近20万客商,不仅是国际经贸合作平台,也是展示中国形象、让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国主题图书展”让今年的广交会增添了书香和浓浓的文化气息,借助广交会平台以书为媒,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