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位哲人的目光:任继愈谈话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17日09:00

《一位哲人的目光:任继愈谈话录》

作者:任继愈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2月

ISBN:9787510848681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他的身份有很多,

哲学家、宗教学家、历史学家、国学大师……

他取得成就也很多,

教学多年、筹建宗教研究所、编写多部书籍……

并赢得了“中国学者的典范”称号

他就是——任继愈

本书汇集了任继愈生前*重要的对话和访谈文章,内容涉及哲学、历史、宗教、文化、教育、思想等诸多领域,不仅彰显了他很多精彩而独到的哲学见解,也有助于我们探寻一代学人丰富多采的内心世界,发掘其哲学思想的来源和形成过程。

作者简介

任继愈(1916—2009),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历史学家,曾长期担任国家图书馆馆长、名誉馆长。师从汤用彤、贺麟。1942—1964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任教,先后讲授中国哲学史、宋明理学、中国哲学问题、朱子哲学、华严宗研究、隋唐佛教等课程,并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哲学史课程。1964年,负责筹建我国第一个宗教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并任所长。写有《汉唐佛教思想论集》《中国哲学史论》《任继愈学术论著自选集》《任继愈学术文化随笔》《老子全译》《老子绎读》等专著;主编有《中国哲学史简编》《中国哲学史》《中国佛教史》《宗教词典》等书。此外,还主持了《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中华大典》等典藏的编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