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北京总决选落幕

来源:新华网 | 欣闻  2017年04月05日16:37

阅读让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第三届“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北京地区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盛大举行。来自北京市的800多名精英小选手们共聚北外、同台竞技,度过了一个既充实又具有挑战的一天。各位选手历经《读懂中国》国学知识笔试、“绘本立体阅读展示”、“阅读交流”、 “荐书海报阅读演绎”、“亲近母语”经典作品朗诵、《读懂中国》阅读辩论等环节,角逐产生了北京市的冠亚季军、金银奖及一、二、三等奖。

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全民阅读活动全国中小学“韬奋书屋”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张宏宇等嘉宾出席了活动。董俊山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举办,是将十六大全民阅读的精神深入的贯彻到实际中,并帮助孩子从小开始激发阅读兴趣、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营养品,人因为读书而开阔视野、明白事理,从小学做一个有修养的人。此次冠军争夺赛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听听糖耳朵》节目主持人小群姐姐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职场帮帮团》节目主持人湘麓担纲主持。

“未来精英”是一个神奇的舞台,小选手们不但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而且还能交到“阅读”这个终生朋友。在活动中许多评委老师说,活动中最令人难忘的是,陪伴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他们精心的帮孩子挑选书籍,准备节目,那份还令人感到。很多家长在活动后说道,帮孩子挑选书籍,也使我们发现了阅读的魅力并爱上了阅读。

本次选拔活动评委团队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瞿弦和、语言艺术家虹云、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刘纪宏、中国儿童艺术促进会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杜敏、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原《儿童文学》主编徐德霞等评委,赋予“未来精英”更强的专业性与权威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祝愿我们的小朋友,在阅读之路上越走越好,在阅读的天空中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