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夏云华文学创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人民网 | 李维娜  2017年03月27日08:34

参会的读者在翻阅小说 

“夏云华同志文学创作座谈会”于3月26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来自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以及株洲市文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评论家等50多人出席会议,围绕夏云华同志近年来创作出版的长篇小说《独领风骚》、《花落古城》、《谍闪雷鸣》、《死囚无罪》、《民国丽侠》、《幸福的泪》、《终身情人》以及电影剧本《我的母亲》等展开评论。

与会专家学者、评论家认为,夏云华同志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善于从中华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获取灵感、汲取养分,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思想精髓、艺术价值与时代特点和要求相结合,运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进行表达,推出了多部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艺作品,包括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彰显了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审美风范,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夏云华,1948年12月出生,湖南武冈人,曾担任过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司法局局长等职务,2008年退休后专业从事文学创作,先后出版了七部长篇小说,其编著的电影《我的母亲》获得中国第五届新人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和最佳故事片奖及加拿大“金枫叶奖”,2014年当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被称为退休干部成功转型的作家。

夏云华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要让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因时而兴,乘势而变,随时代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蓬勃发展。作为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践行党中央文艺路线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努力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热情讴歌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顽强奋斗、崇高理想和英雄气概,奏响时代之声、爱国之声、人民之声,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优秀的艺术水平,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品力作。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白庚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