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18日08:26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与山西省灵石通宇实业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征文活动现已启动。

一、征文体裁:

凡2013年12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在省级以上(包括省级)期刊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写实性的散文、随笔、诗歌、报告文学、影视剧本等均在参评范围。参评作品应内容健康、语言清新、立意新颖、情感真挚、在读者中有较大影响。表现石膏山景区题材的作品同等质量优先获评。

二、评委会:

由15位著名作家、评论家、编剧、编辑、文学工作领导者组成评委会;山西省灵石通宇实业有限公司张建新董事长为评委会名誉主任。

三、评奖程序:

1、参评者于2016年12月1日起向评委会办公室寄参评作品,仅限申报一篇(部),两位评委联合可推荐一篇(部)。截稿日期为2017年5月31日。

2、评奖委员会于2017年6月启动初评,遴选30篇(部)为终评备选篇目。

3、评奖委员会于2017年8月1日至5日召开终评会,评选投票决定10篇(部)作品获奖。

四、奖项:

1、“石膏山杯”奖首奖一篇(部),奖金6万元。(税前)

2、“石膏山杯”奖三篇(部),奖金各2万元。(税前)

3、“石膏山杯”优秀奖六篇(部),奖金各1万元。

4、“石膏山杯”提名奖20篇(部),奖金各1000元。

评奖结果在媒体公布。第三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于2017年8月在山西省灵石县石膏山名胜风景区举办颁奖仪式。

五、自2012年起,本大赛连续设奖5年。自2017年始,本大赛再连续设奖5年。除2016年-2017年的评奖外,每年评选当年度所发作品。

评奖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13号金孔雀大厦A座516室

邮编:100013电话:010-51319373,联系人:魏建军。

为方便评选,本届征文大赛只接受纸质文本。投寄征文作品请注明“第三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字样,将您在刊物所发表的文章复印件或出版的书籍一式三份寄至评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