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有多少优雅可以重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17日09:00

《有多少优雅可以重现》

作者:蔡葩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7月

定价:47.50元

ISBN:9787010163895

内容简介

近代史上的风起云涌,卷过南洋的每一个商人、渔民、学者、义士平凡和不凡的人生。蔡葩的《有多少优雅可以重现》中10余篇内容独立而又相互关联的故事,将海南与南洋的血肉联系紧扣在一起,被论者誉为“迄今为止为深沉的南洋往事”。

作者简介

蔡葩,1965年6月生于海南岛。1988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现为海南日报社高级记者、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常务理事、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2002年开始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致力于海南人文历史和南洋文化的抢救和研究。2015年受北京大学之邀演讲《口述历史与南洋文化的挖掘和写作》,得到学界肯定。已出版作品集《有多少优雅可以重现》(2005山东画报出版社)、《风从南洋来》(2009河南文艺出版社)以及专《海南华侨与东南亚》(2008海南出版社,合著)等,多篇作品入选各种散文精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