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文化广场今年将迎“音乐剧大年” 主推《魔法坏女巫》等8部,年中大戏《保镖》今起开票

来源:文汇报 | 姜方  2017年03月14日07:01

原标题:文化广场今年将迎“音乐剧大年” 主推《魔法坏女巫》等8部,年中大戏《保镖》今起开票

3月13日,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举行了以“我们”为主题的2017年度演出季发布会。记者获悉,文化广场将在今年迎来“音乐剧大年”,主推8部音乐剧,创历年演出季数量之最。其中,《魔法坏女巫》《保镖》 《西区故事》 以及年度制作《我的遗愿清单》 主演亮相并表演了剧中经典曲目。此外,年中大戏 《保镖》于今天下午1点正式开票。

《魔法坏女巫》 是21世纪音乐剧中的翘楚,与 《剧院魅影》 《狮子王》均为百老汇票房“10亿美元户”。它斩获了包括1座格莱美奖、2座奥利弗奖、3座托尼奖在内的重量级奖项,演出遍及14个国家,被翻译成6种语言版本,累计超过5000万观众,收获40亿美元票房。该剧于4月11日起在文化广场持续上演40场,这是该剧首次进入中国演出市场。昨晚,初版英国和爱尔兰巡演版 《魔法坏女巫》 艾芙芭的饰演者阿什莉·格雷现场演绎剧中名曲《对抗地心引力》。阿什莉说:“希望观众能在观剧过程中摆脱平凡生活,进入充满幻想的音舞世界。”

首演于1957年的 《西区故事》 是上世纪音乐剧的代表作之一。近60年来它几经复排,斩获了包括奥利弗奖与托尼奖在内的7项大奖,并获得超过21项提名。感人至深的剧情、魅力十足的音乐以及恰如其分的舞蹈使该剧成为传世经典。插曲 《玛丽亚》 是男主角托尼在得知自己心爱的女孩名叫玛丽亚时的唱段,玛丽亚一词被反复唱了27遍。而另一名唱段 《今晚》,则由托尼和玛丽亚对唱,他们在舞会相识后,托尼夜访玛丽亚的阳台并高唱道:“今晚,今晚,一切始于今晚!”

音乐剧 《保镖》 改编自惠特妮·休斯顿主演的同名电影,首演于2012年12月5日。作品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影片中惠特妮的经典唱段,并在各个环节中插入她演艺生涯的经典歌曲,以达到更好的致敬效果。昨天的发布会上,女主角扮演者卡罗尔·斯坦内特表演了脍炙人口的名曲 《我一无所有》 《我会永远爱你》,引发全场大合唱。台上台下互动的场面也呼应了发布会“我们”的主题。

继去年《春之觉醒》广受好评之后,今年文化广场将尝试制作一台中小型音乐剧 《我的遗愿清单》。发布会上,剧中饰演双男主的青年演员刘令飞和钱海睿演唱了《灯塔守护人》《我的遗愿清单》2首插曲。该剧除故事与音乐源于亚洲同名作品外,对白、歌词、舞美、道具等均由文化广场进行二度创作。

除以上作品和今年年初二度来沪的《人鬼情未了》,《修女也疯狂》《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演唱会》《金牌制作人》也将陆续登陆文化广场。

除主打的音乐剧之外,林奕华导演的作品《红楼梦》和新作《机场无真爱》,陕西人艺版《白鹿原》、陶身体的数位系列之《6》《7》《8》 以及北京现代舞蹈团的《霾》,也将在文化广场陆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