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翅膀的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14日08:00

小霞客美丽中国行 大自然生态儿童文学书系—长翅膀的山

★极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一流儿童文学名家的精选作品

作者:湘 女

出版社:云南出版集团公司 晨光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定价:22.00元

ISBN:9787541480911

内容简介

湘女的《长翅膀的山》正如她笔下的山间清歌,柔曼婉转,清亮悠扬,又夹以一丝莽莽苍苍、迷离粗犷的山野韵味。她的散文和小说是写给她眼中清新、灵秀的自然和生命的赞美诗。 湘女用委婉清淡的笔触,抒写人与自然之间、人与人之间、万物生灵之间的故事,一方面充满了浓郁的地方风情,一方面又满怀对自然万物的尊重与热爱。这些作品不仅是自然的赞歌,还是人性的赞歌,里面总是充满了人性的美好、童年的纯真。即使是对人性丑陋一面的鞭挞,也满怀了谅解与悲悯,充满爱与温情、疼痛与泪水。

作者简介

湘女,本名陈约红,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幼时随父母来到云南,在云南红河少数民族地区生活多年。现居昆明。 近年来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在《儿童文学》《读友》《中国校园文学》等刊物发表儿童文学多篇,作品中塑造了一个个崇尚自然,勇对苦难,富有爱心和梦想的边疆少年儿童形象。多篇作品入选《中国年度儿童文学作品选》《中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选》《中国儿童文学精华本》等各类选本及佳作文集、中小学阅读文本等。已出版文集《湘女自然文学精品丛书》《美丽旋转》《红渡船》《指尖上的精灵》等。作品《飞鱼座女孩》获第一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铜葵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