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东方血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03日08:00

《东方血线》

作者:傅泽刚

ISBN:978-7-5063-9218-1

出版:作家出版社

编辑:宋辰辰

页数:320页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一八二五年九月二十七日,斯蒂芬孙发明的第一辆火车,首次在英国斯托克顿的原野上驰骋,所带来的速度和便捷,让人们惊叹。从那时起,西方列强就渴望把铁路延伸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以此掌控世界。早在一八八五年,清政府就被迫和法国签订了《中法和约》,提出在中国云南修建铁路。一八九五年,中国在甲午战争中失败,清政府被迫和日本签订了屈辱的《马关条约》,中国领土被割让、侵占,西方列强看日本获利太多,以此出面干涉,并以“干涉有功”纷纷向中国索取回报。光绪二十四年,即一八九八年,法国驻华公使班吕接到法国政府指示,于三月十三日,向清政府总理衙门递交照会,要求修筑滇越铁路,并警告:如不答应,派舰重办。清政府迫于压力,同意法国修筑滇越铁路,于是,一个传奇在滇南一个北回归线穿过的寨子上演,一段悲壮而屈辱的历史由此拉开了序幕……

作家简介:

傅泽刚, 云南昭通普洱镇人,美院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作协签约作家,鲁院第十八期高研班学员,已在《钟山》《十月》《中国作家》《人民文学》《作家》《上海文学》《小说月报》(原创版)《大家》《山花》及新加坡、香港等国内外百余家报刊发表作品。曾获“中华魂全国优秀文学作品一等奖”、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颁发的“2010年中国文学艺术杰出成就奖”等,2007年、2008年、2010年、2012年连续受到云南省作协重点作品的奖励和表彰。著有《一棵树或另一棵树》《魂系高原》《左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