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迷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07日08:00

《迷城》

一座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彷徨的古城。一桩惊心动魄扑朔迷离的案件。家国大业,儿女奇情,翰墨文化,地方风俗,融合成一部极富中国韵味的小说。

作者:马笑泉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1月

ISBN:9787530216477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迷城》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长篇小说,是马笑泉沉潜八年创作而成。作品以新世纪第一个十年为叙述跨度,以一个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南方县城为标本,试图从官方和民间两个向度解读基层政治文化,同时呈现传统文化在社会转型时期所表现出的积极作用和自身局限,更以家国大业、儿女奇情、翰墨文化、地方风俗等诸种要素,融合出中国韵味。

作者简介

马笑泉,1978年出生于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长篇小说《银行档案》《巫地传说》,小说集《愤怒青年》,诗集《三种向度》等。获《当代》文学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