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驯风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02日09:00

一场反腐败与腐败的较量,一番正义与邪恶的博弈,在一个普通城市,逶迤上演……

作者:郭昕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9787555904502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蜜如山是中国境内一座神秘之山。

那里生长着神话传说,也生长着万物众生、男男女女。在这些男男女女中,刘湘民是蜜如市市长,马立从蜜如的山村走到了北京,长成了研究建筑学的专家,燕莎(姚丽娜)先是混在北京,后来成了蜜如的女企业家。从北京到蜜如,三个人演绎了非同寻常的爱恨情仇。

蜜如山也走出了许多小人物,马立的弟弟马来钱是一名搓背工,他跟他的朋友二毛很平凡,但他们努力生活,发出了自己生命光芒。

《驯风记》以马立、刘湘民、燕莎三个主人公的命运为主线,以来钱的人生奋斗为副线,以官场、商场、学术场为切入点,竭力呈现大时代下社会生活的众生相。

作者简介

郭昕,男,1974年生于河南商水,现居郑州。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城市课》《鱼的海》两部。中短篇小说《鱼》《把手藏在身后》《洗澡》《说媒》等六十多(部)篇300多万字。有《郭昕文集》五卷本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