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在京开幕

来源:人民日报  | 郑海鸥  2017年02月28日06:57

27日晚,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开幕,开幕演出剧目为中国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评剧《母亲》。

评剧《母亲》2016年4月入选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并荣获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该剧讲述了大脚母亲邓玉芬为抗击日本侵略者,牺牲丈夫、儿子6位亲人的故事。浓墨重彩地书写出万众一心、保卫国家独立的英雄画卷,传递着百折不挠争取民族解放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精神,以灵动多姿、虚实相间的精彩演出,彰显了中国戏曲的独立品格和艺术魅力。

本次展演汇聚了18台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这些剧目题材广泛、主题意蕴丰厚、舞台呈现精彩、艺术表演精湛,体现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