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雨天 炎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01日09:00

作者:【日】村上春树

译者:林少华

ISBN:978-7-5327-7326-8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9787532773268

定价:32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当代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1988年的希腊、土耳其旅行记。书名中,“雨天”指希腊,“炎天”指土耳其。本书还有个副书名,为“希腊、土耳其边境纪行”。“雨天”写所谓的“希腊僧侣自治共和国”,位于希腊阿索斯半岛的希腊东正教圣地。那里是一个神权独立王国,保留着中世纪生活形态,与世隔绝,近两千人在修道院潜心修行,生活清苦。村上春树依次参观了十几个修道院,感受了奇特、神秘、严谨、令人怀念的宗教气氛。“炎天”写沿黑海和土耳其国境线周游,那里有让他着迷的自然景观,也有令他担忧的战争气息、发展失衡,和叫他大伤脑筋的风俗。本书没有普通游记的走马观花味道,而是切入点独特,观察细致,文笔有轻灵,语言幽默,但感慨沉重,体现了村上春树的一贯的独立思考精神。书中也洋溢着一种探险精神,让熟悉村上的读者看到了“另一个村上”。

作者/译者简介:

村上春树,当代日本小说家。29岁开始写作,第一部作品《且听风吟》即获得日本群像新人赏,1987年第五部长篇小说《挪威的森林》在日本畅销四百万册,广泛引起“村上现象”。村上春树的作品展现写作风格深受欧美作家影响的轻盈基调,少有日本战后阴郁沉重的文字气息。被称作第一个纯正的“二战后时期作家”,并誉为日本1980年代的文学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