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思南读书会走过3周年

来源:人民日报 | 曹玲娟  2017年02月27日07:07

上海思南读书会25日在沪举办3周年特别活动。思南读书会2014年2月15日举办第一场读书会开始,每周六下午准时相约,到2017年2月25日累计举办了164期,共邀请到430多位海内外知名作家、学者与读者交流。

164期读书会中,来自海外的作家学者包括法兰西文学院院士达尼·拉费里埃,瑞典文学院终身院士、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前主席谢尔·埃斯普马克,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法国哲学家夏尔·佩潘等。中国作家包括王安忆、刘恒、格非、韩少功、贾平凹、叶兆言、陈思和、金宇澄、严歌苓、毕飞宇、陈丹燕、李辉……每年思南读书会都会在中心位置为年度荣誉读者特别设置红色专座,保留一年。2014年度荣誉读者许树建说:“思南读书会成为我每周必修的文学课程,在这里我收获到的比上4年大学还要多。”2015年度荣誉读者法语翻译家马振骋表示,“读书会的形式很好,在这里都是有相同兴趣的人,人与人的交往亲切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