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爸爸小时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22日08:00

《爸爸小时候》

纯净、俏皮的诗歌,配以亲切、温暖的图画,既能够引起年轻父母对童年记忆的共鸣,也可以通过亲子共读传承祖祖辈辈成长的文化内涵。

作者:张晓楠;绘者:王世会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2月

定价:32.00元

ISBN:9787549591527

内容简介

本诗集以少儿的视觉切入,以诗歌的形式讲述,还原了那些渐行渐远的乡村风物和童年记忆。曾经的乡间吆喝声、曾经的儿时游戏令、曾经的绵绵老歌谣,曾经的乡里乡亲情,汇成六十首纯净、俏皮的诗歌;六十幅亲切、温暖的画作,打开了我们尘封已久的童年记忆。让我们随着本书的诗情画意,悄悄回一趟老家、回一次童年。

作者简介

张晓楠,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已出版《叶子是树的羽毛》《和田鼠一块回家》《春天经过的路口》等十余部诗集,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泰山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中国电力文学奖、牡丹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