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晋江举办《蔡其矫诗歌音乐会》

来源:中国文化报 | 黄国勇  2017年02月21日07:30

今年是当代著名诗人蔡其矫逝世10周年。2月17日晚,《蔡其矫诗歌音乐会》在福建省晋江市文化中心举办,演员们以朗诵、舞蹈、合唱等方式演绎了《晋江之歌》《南曲》《川江号子》等蔡其矫的名篇。来自中国、菲律宾等国的专家、学者、诗人以及诗歌爱好者近400人观看了演出。至此,为期3天的2017年新春“文化名家晋江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化名家晋江行”前身是创办于2012年、此前已举办5届的正月笔会品牌文化活动,着眼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整合文化资源,引导文化名家和晋江籍文化名人关注晋江,宣传晋江文化。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政府主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市文联等单位承办。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蔡其矫诗歌研究会成立仪式、蔡其矫与晋江诗群研讨会暨2017年晋江新春文学恳谈会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