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千古第一村——流坑图片展”在京开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明江  2017年02月21日14:07

开幕式现场

观展

观展

传统建筑与遗址260多处、历史名流题赠众多、匾额楹联保存丰富,村落格局大而规整……2月18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的江西省乐安县主办的“千古第一村——流坑图片展”,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有着厚重传统文化和千年历史气息的赣南古村。

流坑古村,地处江西省乐安县西南部、赣江支流的乌江之,村落面积3.61平方公里,村民6000多人,现存传统建筑与遗址中明代的19处、清代以后的240多处。在这个以董氏为主聚居的大村落中,在科举仕宦、文教学术和经商贸易等方面英才辈出,成为了江西传统村落的代表,已被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2001年6月,流坑古村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图片展从环境布局、建筑风采、匾联书迹、人文盛况、民俗活动等五个方面,共选取了180余张图片,全面展现流坑古村环境之胜、古建之韵、文化之厚、人文之盛、风情之醇、乡愁之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