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奖掖“中国梦”长篇佳作

来源:文艺报 | 王市龙  2017年02月17日07:41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作协联合举办的“中国梦”长篇文学作品征文活动评选结果近期揭晓。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要求,通过征集优秀文学作品,挖掘和讲述富有浓郁时代特色、生活气息的鲜活故事,把人们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人们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

此次活动共有52部长篇文学作品获奖。其中,张锐强的《杜鹃握手》、愚石的《人子,人》、范金泉的《竹竿巷》获长篇小说一等奖,陈进轩的《运河湾》等5部作品获长篇小说二等奖,柏祥伟的《创》等12部作品获长篇小说三等奖,另有18部作品获长篇小说优秀奖;李延国和李庆华的《根据地》、许晨的《第四极》获长篇报告文学一等奖,唐明华的《沧浪九歌》等6部作品获长篇报告文学二等奖,尚长文的《康世恩:咱们工人有力量》等6部作品获长篇报告文学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获奖作品是由知名作家、评论家和编辑等组成的评奖委员会从175部长篇小说和26部长篇报告文学投稿作品中选出的。这些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感情饱满,富于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主办方表示,希望山东作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学创作,积极用文学之笔描绘美丽中国梦,不断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