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转身就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14日09:00

《转身就走》

(南方新经济小说书系推荐作品,《小别离》作者鲁引弓全新力作,写给大转型时代里挣扎及奋斗的每个人,同名电视剧现正火热筹拍中)

作者:[中国]鲁引弓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1月

ISBN:9787536082373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对,转身就走!

这是大转型时代你我会心的滋味。

这是新旧媒体转换的背景下,一个年轻平凡但个性十足的传统报业编辑转型求生,置身新媒体,*终成为网红的故事。

当风一样轻渺的office lady郁欢,带着这座城市里多数小人物惯有的无所适从,面对突然而至的人生变局时,爱与愁哀,脆弱与坚韧,将她推到了同一个世界的两个侧面。一张张随风变幻的脸,每一个人都在焦虑低语:人海中,你在哪里?网海里,哪一个侧面才是你?

这是一个新经济生态下与青春价值选择相关的命题。它有趣,有劲,带着青春咬牙向前奔的风儿,所以能给每一位身处变局中的人一些暖意。

作者简介

鲁引弓,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文艺学硕士,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曾任《钱江晚报》副总编辑,红旗出版社总编辑,浙报集团数字采编中心总编辑。近年创作《小别离》《少年打虎记》《职场纸牌屋》《姐是大叔》《同学会》《笨男孩》《放学路上》《音乐会几种开法》《广场舞》《爱情课》《不在别处》《献给苦爱情》等长篇作品。作为新闻与文学的新锐跨界作家,新一代“热题材神投手”,其对时代拥有着敏锐触觉,正面强攻社会热点,擅写现实人生,暖心励志,富有温情哲思,作品被各家影视公司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