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青海文学周闭幕:让文学的“高原之花”绽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茉(编辑)  2017年01月19日21:05

1月15日,随着以“美好诗篇,温暖你我”为主题的诗集《玄黄稿》出版分享会落幕,第七届青海文学周在西宁闭幕。

第七届青海文学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精心设置了符合青海文学发展现状、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活动,内容丰富,组织紧凑,来自全省各市、州、县的汉、藏、回、土、撒拉、蒙古等各民族作家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各项文学活动,参与人数累计400多人次。期间,组织作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次全国文代会、九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作协九代会精神。认真总结并展示了青海作协承担中国作协“汉译民”(藏语卷)工程四年间的工作成果,开展“汉译民”精品图书进校园活动,向青海民族大学藏学院、海南藏族自治州第二民族高中赠送“汉译民”(藏语卷)图书共4400册。组织了第二届“中国梦·青海故事”征文评选活动,18篇作品获奖。组织评委会从已创作完成的11部省委宣传部确定的重点作品中,评选出4部重点扶持文学作品,每部给予2万元资金扶持。举行《野牦牛》藏语文学翻译丛书第五辑首发式。举办2017华语诗歌春晚(青海会场),建立了基层作协主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省作协上下联动,集聚合力的机制得到巩固。举行了“原子城”重大题材文学创作策划会。同时,关注新老作家创作,注重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分别为古诗集《寒竹诗草》、《玄黄稿》和现代诗集《在慢下来的时光里回味》举办出版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