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美的生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1月27日09:00

丹真绒布讲述藏地不为人知的故事,带给你温暖、智慧和力量。 感恩所有美好,做一个欢喜的人。

作者:丹真绒布 著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1月

ISBN:9787561387672

定价:39.00元

编辑推荐

《最美的生命》是丹真绒布的随笔集,讲述的是藏地启迪心灵的故事,带给人智慧、温暖和力量。只要接触到丹真绒布及他的作品,就不可能不受触动和感染——没有说教,没有距离,他就像微笑着的邻家兄长,用白描的语言、舒缓的节奏、赤诚的情感,讲述着自己的人生体会与身边的人和事。虽是藏地人事,和我们的人生阅历依旧契合相应,因为生活,并没有什么例外。

内容简介

经幡隆达,青稞白马,坛城喇嘛。丹真绒布在古老的色登寺,讲述藏地启迪心灵的故事,带给你智慧、温暖和力量。

被河水冲走所有家当——茶壶和糌粑后,反而说放下越多越开心的极简生活者;因为随时可能安住在空性里,所以会突然停留在马路中央的老喇嘛阿多;对所有生命同等尊重,对牦牛、羊、马像对人一样恭敬的南珠;修忍辱把心修得像天空一样辽阔,从未生起嗔恨的土绒活佛……

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物,都在云淡风轻中告诉我们:安定满足、内心清净的人,他们,有着通透、璀璨的生命。

作者简介

丹真绒布,西藏芒康县政协委员,芒康色登寺寺主。还未出世即被认证为活佛,四岁被迎请至色登寺出家,之后的十多年,一直在甘孜州白玉县的辽西寺佛学院松吉泽仁仁波切座下学修。

2005年离开佛学院重建色登寺;2009年带领僧众建成西藏第一座大幻化网坛城;2015年又建成面积达一万七千多平方米的大经堂,内供大小佛像两万多尊。为了慈悲利益更多藏民,还先后建起了色登寺佛学院、医院,为芒康地区贫困藏民开辟了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