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这就是我想过的生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03日09:00

《这就是我想过的生活》

作者:王树兴、车凤著

出版社:中国致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定价:48.00元

ISBN:9787514509847

内容简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回不去的故乡。

当城市化的巨轮隆隆碾压过每一个人的生活时,当生活的节奏、压力越来越让我们喘不上气儿时,当我们的故乡越来越陌生时,不禁让人反思,我们的生活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什么样的家才算是真正的家?小时候的那些美好都去了哪里?

家是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但家却不应仅仅是价格昂贵的水泥盒子,它应该温暖、安宁,应该有人情味儿。有这样一个小镇,那里不仅山美水美,人更美。居民们以建设中国*人情味儿的小镇为目标,打造着理想中的中国式家园。

心安之处是故乡,我们是可以追求诗意的栖居的。聚龙小镇是一帮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共建起来的,它让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的我们惊讶:这不就是我想过的生活吗?

作者简介

车凤,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在校开设《儒道经典与人生智慧》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著有《中国新闻媒体社会治理功能研究》一书,曾在《光明日报》雅趣版开设专栏。近年来为多家国学教育机构、书院、房地产企业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相关课程 。曾参与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工作。

王树兴,江苏高邮人。小说家,畅销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其作品以风趣的故事讲述、传神的人物塑造、绵密的叙事肌理著称。已出版《国戏》等三部长篇小说,部分作品在国外翻译出版,根据其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咏而归》正在拍摄中。在《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多家文学期刊上发表多篇中短篇小说,并获得多项奖项。现旅居北京、扬州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