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青海文学周在西宁开幕

来源:西海都市报 | 李皓  2017年01月16日08:05

每年一届的青海文学周是青海省作家协会组织实施的文学工程之一,旨在培育青海的文学品牌,壮大青海文学创作的队伍。本届文学周期间,青海作协先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次全国文代会、九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老作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次全国文代会、九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同时,青海作协、青海民族文学翻译协会组织作家、翻译家走进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向海南州第二民族中学赠送了1900册中国作协翻译出版的“汉译民”丛书(2013、2014藏语卷)。除此之外,本届文学周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梦·青海故事”征文颁奖仪式、青海省2015-2017年重点文学作品扶持资金颁发仪式、《野牦牛》藏语文学翻译丛书第五辑首发式、2017中国诗歌春晚(青海分会场)等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举办了“两弹一星”重大题材文学创作策划会以及方文永诗集《在慢下来的时光里回味》、赵宗福诗集《寒竹诗草》、张进京诗集《玄黄稿》出版分享会;召开了青海省作家协会七届五次委员会、青海民族文学翻译协会年会、基层作协主席联席会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