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艺术家“文化助残”专项基金在京设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7年01月14日10:29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主办的国内第一个艺术家“文化助残”专项基金13日在北京设立,该基金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和艺术家参与的助残方式,并为许多有爱心的书法家、画家提供了一个扶残助困的平台。

人人公益网作为艺术家“文化助残”的第一个合作伙伴,现场捐出17万元人民币善款,并且承诺未来3年捐赠不低于300万元作为文化助残基金,用于中国残疾人的文化艺术交流、培训和创作。多位艺术家也捐出自己的作品支持这项公益事业。

主办方表示,中国目前有8500万残疾人,许多残疾人有参与艺术创作的愿望和才能,由于受身体和经济的双重制约,许多人的愿望难以实现,艺术家“文化助残”项目的启动,将精准地帮助一批残疾人艺术家和爱好者实现梦想,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与能力。未来三年,该项目预计将惠及千名残疾人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对推动中国残疾人文化艺术的发展有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残健同行”迎新春书画笔会,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开大学艺术系、中国油画院的著名书画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艺术家代表聚集一堂,共同创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