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浮城纪》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04日09:00

作者:章缘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定价:36.00元

ISBN:9787536080652

内容推荐

穿越三座喧嚣繁华的都市,遇上19个怅惋幽微的爱情瞬间,总有一种滋味能够打动你的内心。本书是作者章缘写给现代男女的爱情笔记,以女性的角度观照细火慢炖的人生,写出了都市男女那些隐藏于穿衣吃饭下、一触即发的躁动与不安。作者长于台湾,留美多年而今长居上海,小说糅合了上海台北纽约三座城市的情致与韵味,深入探索欲望的涌现和情感的流向,被誉为是“张爱玲回到了上海”。

作者简介

章缘,出生于台湾,旅美多年,现居上海,曾获台湾多项重要文学奖,包括《联合文学》小说新人奖首奖、《“中央”日报》小小说首奖、《联合报》文学奖等,已出版六部短篇合集、两部长篇及随笔。2015年出版长篇小说《蚊疫:纽约华人的中年情事》。

作品多次获《小说月报》《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小说选刊》《新华文摘》《长江文艺·好小说》《作品》等杂志选载,入选《英译中国当代短篇小说精选》、台湾《联合文学20年短篇小说选》、台湾《尔雅年度小说选三十年精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