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此刻花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2月20日10:28

书名:《此刻花开》

作者:徐静

出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书号:978-7-5500-1977-5

定价:68元

开本:大16开

上架:畅销 心灵减压

【编辑推荐】

●风靡全球的纸雕艺术

风靡全球,适合各个年龄层。无论你是绘画、手工DIY、创意设计达人,还是想体验一下工匠情怀,专心、专注的做出一件艺术品,亦或仅仅是为了度过一段手、眼、心合一的宁静时光,在雕刻的过程中放空心灵、缓解压力,达到身心和谐的境界。有了这本书,你都会达成所愿。

●宁静减压的唯美世界

《此刻花开》里即有唯美简约的平面图案,又有精致复杂的立体图案,能够体会技术升级带来的快乐。用手中的刻刀在画纸上沿着线条滑动,逐渐剔除多余的部分,雕刻出漂亮的图案。这个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放松心情,释放所有的压力,剩下的只有轻松愉悦。而且您雕刻出的每幅作品,还可以涂色、用相框装裱,或用灯光制造出美丽的剪影,成为更富想象力、个性与时尚的私家装饰或心意礼物。

●附赠手工刻刀和刻板

随书附赠手工刻刀和刻板,立即上手无需等待。

【内容简介】

怀揣专注、放空的心愿,

收获宁静、美好的时光,

拿起刻刀,沿着线条轻轻滑动,

你就能让一缕发丝,一片花瓣,一对情侣,一座花园跃出纸面,变得通透、变得立体,变得生机勃勃,

此刻,你就是雕刻这个世界的人。

此刻,仿佛听得见花开的声音。

【作者简介】

徐静,有点神经质的水瓶座女生,兼备水瓶座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浪漫情怀。自幼学习绘画、书法,大学时兼修雕塑,有扎实的绘画功底和深厚的艺术造诣。喜欢旅行,让自己自由地感受世界,终在一次旅行中决定,把自己的想象力与专业技术相结合,用纸雕将脑中幻想与现实世界联系在一起。

【精彩点评】

小时候热衷于收集剪纸,后来慢慢接触到纸雕,据说在旧时候某些地方一套精美的纸雕作品可以作为女子出嫁时的嫁妆,收集它们的时候就难免带了些小女儿的心思,想到将来可以用它们装饰自己温暖的小窝。看到《此刻花开》这本书的时候便想着,今后我的收藏宝箱里又要多添许多惊喜了。

——人气作者面北眉南

虽然我们不断被这个世界雕刻着,但我们亦可以雕刻出一个世界,那是充满宁静、美丽、悠游与想象的世界,让我们能够在忘记现实世界的瞬间,有一处栖身之所。

——书评人春眼秋手

第一次接触纸雕是在微博上,看到有博主PO出纸雕作品,才惊觉居然还有这么好玩的东西。接触《此刻花开》之后,渐渐发现真的很好玩,又解压,并且刻好之后还可以作为装饰品点缀自己的家,很喜欢。

——网友卡福卡

【前言】

风靡全球的纸雕艺术 宁静减压的唯美世界

作者:徐静

做《此刻花开》这本书的初衷源于长久以来对绘画和纸雕艺术的喜爱。作为一个有着十多年画画经历的绘画专业学生,我对绘画艺术的喜爱是不言而喻的。绘画早已融入我的生命,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觉得,将娇艳的鲜花、活泼灵动的动物、情意绵绵的情侣留在自己的画中,供人观赏、遐想,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而将画纸上的图案雕刻出来,则是美好体验的升级版。

我沉迷于纸雕艺术,它让我感到愉悦,并产生难以比拟的成就感。一方小天地,放上一首优美的曲子,用手中的刻刀在画纸上沿着线条滑动,逐渐剔除多余的部分,雕刻出漂亮的图案。这个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放松心情,释放所有的压力,剩下的只有轻松愉悦。一直乐衷于分享的我想要把这种快乐传递给大家,于是就有了《此刻花开》的面世。

《此刻花开》是一本图案看似复杂精致,实则十分好刻的纸雕画本。风格或唯美清新,或传统典雅,可满足各个年龄层的喜好。你只需要用刻刀沿着纸上的线条剪刻,就能轻松完成一幅精美清新的画作。它不仅具有很好的娱乐减压效果,也能帮助你打发时间。此外,完成品还有很多用处。比如制成贺卡送朋友,装裱起来挂在家中……既能满足心中的文艺情怀,又能显出你不俗的品位。

各个年龄层的艺术家们,还在等什么,赶紧开始刻这个美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