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父之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2月12日12:15

《以父之名》

作者:林培源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 9787540477882

定价:22.96元

编辑推荐

本书是林培源沉寂四年之后精心打造的长篇小说,是与作者一同成长起来的作品。小说里充满人性挣扎的张力,人与世俗道德的激烈交锋,沧海桑田、物是人非的喟叹,一往不复、颠沛流离的游子情愫。拥有贫瘠和痛苦回忆的阿喜,即便逃离了故乡也无法走出偏狭的桎梏,善意却淡漠,实诚却别扭;家庭关系紧张、生存环境一度酷烈的秋蓝,像被毒药浸透的娇艳的花,欲挣脱而不得,只能高傲又卑微地活着……作者善于剖析笔下的人物。他们,是一群立体而多面的“逃亡者”,他们拥有一个广袤又孤独的精神世界,而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是“归”与“离”之间剑拔弩张的博弈,是万劫不复时蓦然回首的温存。

作者简介

林培源,青年作家,上海最世文化签约作者,1987年生,曾获2007年、2008年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首届“The Next文学之新”全国文学新人选拔赛12强选手,文学硕士,2015年考入清华大学攻读比较文学博士学位。作品发表于《最小说》《花城》《山花》《作品》《青年文学》《香港作家》《青年作家》《广州文艺》《文艺风赏》《西湖》《创作与评论》等刊物,已出版短篇小说集《钻石与灰烬》(2014)、《第三条河岸》(2013)《南方旅店》(2012)《欢喜城》(2011)《锦葵》(2010)《薄暮》(2009)等六部作品,在青少年读者中积累了较高人气。

目录

阴翳年纪事

宋河

边境行走

伤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