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铁甲机器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肖志喜  2016年12月09日10:15

“嗯……嗯……嗯……”铁甲机器人的鼻孔门发出一种奇特的嗯嗯声。大脑的指示令马上发出一道特殊的伸手指令,铁甲机器人缓缓地伸开两手,粗壮的钢肉机器手攒紧着一只拳头,而另一只手高高地举过头顶。他正在向铁甲机器总司令作最后的告别宣誓。

“总统!誓死完成任务!”铁甲机器人铿锵有力的语言让总司令凝重目光一下变得轻松起来。因为铁甲机器人是第一次被派往水星执行特殊战斗任务。万一铁甲机器人葬身水星,后果将不堪设想,这将让整个机器人世界瘫痪一片。

“出发!”随着铁甲总司令一声命令,铁甲机器人开始启程。

铁甲机器人此次水星之旅,执行运输任务的是机器人世界刚刚建造好天梯。整个天梯的制造耗费了机器人百分百之九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铁甲机器人乘坐无限延伸的天梯登录木星,这引起了地球人类的好奇和效仿,但地球人类短期内是不可能制造出这样一种天梯来的,反倒是机器人世界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铁甲机器人踏出一只铜制的红色圆脚,踩在天梯暗旋钮脚环处,而另一只脚则踩在旋转轮上。他整个身躯斜靠在天梯的胸脯上,天梯自动旋转锡门随着铁甲机器人的一声暗令,它的门“哐当哐当”几声就牢牢地关上。

整个天梯密不透风,纯真空状态。身重几百公斤的铁甲机器人在真空状态下轻飘飘的,他完全失去了重心,在天梯中如果腾云驾雾一般,这样下去,一旦铁甲机器人升入到天梯的第十一亿级的时候,极有可能静止在天梯中,或者他就将在天梯中旋转,飘然。失重的铁甲机器人轻飘飘的脚,在脚趾尖发出一道信号令给大脑。

“脑中首领,请尽快作出指示,请尽快作出指示。否则我们将无法再攀登,否则我们将无法再攀登。”铁甲机器人脑中首领接到信号,马上发出一道指令,命令铁甲手立即抛出锰铁圈,将铁甲机器人固定在旋梯的铬篮圈里。铁甲机器人几乎变成了笼中困囚,不能有任何的动弹。但铬篮圈必须要接到指令才能够升降,否则它只能战胜真空,固定在原地,还是不能起到滑动的作用,一旦不滑动,执行登陆任务就不能完成。

“铬篮圈,铬篮圈,现在我命令你马上执行攀登任务,执行攀登任务。”铁甲机器人脑中首领下达严格的指令。铬篮圈“砰砰砰”发出几声巨响,朝既定天梯轨道飞行。铁甲机器人逼着双眼固定在铬篮圈里,一动也不动,任由铬篮圈飞奔。

“哐咔嚓……哐咔嚓……”铬篮圈在摩擦下生发巨大高温,外圈开始撕裂,这时已经在运行的轨道已经达到二十一亿级,一旦完全爆裂,铬篮圈将失去运行和保护功能,铁甲机器人在像空气球一样在天梯真空中自由飘飞,他永远也无法完成达到水星的任务。铬篮圈已经不是依靠的对象,要赶紧想出一个切实可靠的办法。铁甲机器人脑中首领马上对铁甲手发出行政指令,命令马上抛出锆飞船。这种锆飞船是固定在天梯轨道上,通过双轮自由滑行,实行运送目的。

锆飞船在铁甲机器人脑中首领的指挥下马上悬挂在轨道两端。铁甲机器人拼命从铬篮圈中逃出来,进入锆飞船中。由于在地球进行了严格的飞行训练,铁甲机器人对于动作的娴熟程度当然不在话下。铁甲机器人虽然娴熟,但在变换乘坐方式上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还伤到了一只左胳膊,幸亏铁甲机器人勇敢无比,他战胜自己的伤痛,最终顺利换乘,进入锆飞船中。

这只锆飞船是一只神奇的飞船,身上的语言系统竟然让它像人类一样,发出各种语言声音,居然能够喊出三种语言。铁甲机器人需要对话系统来了天梯外界的情形。锆飞船透过特殊玻璃窗能够窥测到天梯外界的太空。

“铁甲机器人,铁甲机器人,外太空左侧天际一片异样颜色,一片异样颜色,不知道是什么?这是地球没有的。”铁甲机器人立即指令眼睛放射出白色光线。白色光线进入异样颜色,转瞬间就消失殆尽,好像人失明一样,什么都看不到。

铁甲机器人被吓得惊魂失措,异样颜色居然具有如此强烈的吞噬能力,把最强烈的白光全都吸收,无法辨认。铁甲机器人只有收回白光,采用微电脑记录系统和拍摄系统,把所有异样颜色统统刻录下来。以便带回地球人类进行科学研究。

单凭铁甲机器人是没办法达到水星的,天梯太空探测能力比宇航局自制的高灵敏度探测器还要管用。天梯通过自动探测器探测到水星的太空具体位置。天梯自动语言系统把指令传输到铁甲机器人身上。

“水星到达!水星到达!”铁甲机器人接到命令。他从锆飞船上走了出来,踩在水星上。水星就像一个超级火球,而且旋转的速度非常快,温度高达几千摄氏度。铁甲机器人明显感受到全身燥热,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他马上就将变成一摊金属水。铁甲机器人急速开启冷却系统,将自身温度降低到几千摄氏度。他换上一双特制水鞋。开始漫长的水星跑步。

铁甲机器人很幸运,他没有遇到任何可以阻碍他跑行的不明物体。铁甲机器人进入水星,主要是执行铁甲机器人飞跑任务。机器人世界主要想知道铁甲机器人在水星跑步速度。铁甲机器人开启测速系统,然后在开启系统记录系统。

他弯下腰开始了自己预备姿势,在机器脑中首领的指挥下,他开始了水星的慢跑训练,水星在迅速的旋转,铁甲机器人的慢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障碍,当他跑出十几米以后,由于旋转速度的加快,就好像自己又回到了原来的起跑点,这让铁甲机器人感到非常的愤怒,所有的记录系统又开始回到原来的数字,根本没有办法记录正确的跑步数据。

铁甲机器人,蹲在水星上,发现水星的外太空发出一束强烈的光芒。光刚好照射在水星的旋转方向的背面,只要沿着光照射方向跑进,就不会迷失方向,但铁甲机器人不敢确定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他开始按照指令跑了起来,他拼命的奔跑。记录系统在时刻记录他跑步的实时状况。以及他在水星上的转弯度数,斜侧度数,还有每一步的跨度。

铁甲机器人在慢跑,整个天梯拍摄系统正在记录铁甲机器人在水星跑步状况。铁甲机器人正在以小时30公里的速度前行。他的脑中首领发出指令,必须执行快跑指令。

铁甲机器人马上加快速度飞速前行。“轰轰轰”几声巨响,整个水星就像山崩地塌一样,一切高耸的山,突然之间深陷水星地底。这把铁甲机器人的魂都吓破了,一块绝对尖形的土山石轰然坍塌,差点把铁甲机器人掩埋在地底。铁甲机器人马上意识到了跑行速度过快,踩踏力度太大,导致水星地表面晃动,才致使尖形山峰轰然坍塌。铁甲机器人脑中首领及时调整指令,与水星承受里保持一致。他的跑正合着节拍进行着。

“嗡嗡嗡”不知是从什么地方发出这种非常古怪的声音来。试图干扰铁甲机器人的旋转式跑步。铁甲机器人立即执行听觉系统判断声音的来源和音质。但很快铁甲机器人整个听觉系统就像瘫痪了一样,失去了听觉功能,根本没有办法辨别这种奇特声音的音质和音波。铁甲机器人为了完成了机器人世界交给他的任务,他立即启动嗅觉功能系统,通过嗅觉判断前行的障碍物,把奇特声音的干扰排除在外。铁甲机器人的健步如飞又开始了。

正当铁甲机器人胜利在望的时候,在眼睛前面突然出现几张彩色的鬼脸,一闪一逝,一逝一闪,把铁甲机器人的视觉系统干扰的失去视觉功能。再这样跑下去,万一前面是万丈深渊,铁甲机器人将坠入深渊,永不翻身。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铁甲机器人启动蝙蝠飞行功能,侧转身朝天梯飞行,因为他执行的任务已经完成。水星各种跑行数据已经全部在电脑系统中,现在最需要的是保护好自己,万一出现不测所有数据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他返回地球的机会都将被丧失。

“天梯,天梯,赶紧启开钢闸门,赶紧启开钢闸门。”天梯立即把钢闸门打开,铁甲机器人立即进入旋梯铬栅栏圈,返回地球。

地球机器人世界听说铁甲机器人胜利返回,欢呼雀跃,热烈庆祝这次伟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