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关雎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2月05日09:00

《关关雎鸠》

作者:王刚(作家、编剧)

ISBN:978-7-5063-9003-3

出版:作家出版社

编辑:兴安

页数:272页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版次:一版一次

定价:¥26.80

编辑推荐

很多有关中国文化大革命的书籍都着重讲述了那个时代的残忍和暴力,描写了那些“坏人”是如何折磨 “好人”和无辜的人们。值得欣慰的是,现在终于有一本书,不再集中注意力于那个时代的恐怖,而是给一个古老的故事以崭新的面貌。

——美国《华尔街日报书评》

我热爱这本书,情不自禁地讨论它,但却不得不承认,书中讲述的故事扭曲残忍。故事虽是虚构,但却植根于历史事实,基于作者王刚的人生经历……他选择聚焦于“温存和宽恕的时刻”。王刚从文革狂潮中幸存了下来,并完成了这本卓越的著作,再一次向世人印证了人性的坚韧。

——美国《华盛顿邮报》

我很少在读了一位未谋面的作家的书后,产生去认识其人的冲动。一次是读了王小波的《黄金时代》,另一次是看了王刚的《月亮背面》。

——作家 刘心武

《英格力士》充满了温馨和悲悯,是对他自己的超越,也是对同类题材小说的突破。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作家莫言

王刚如一个死里逃生、伤痕累累的水手,这个人惊魂甫定,有时亢奋过度,有时极其沮丧,海妖的歌声还在他的梦中回响,但,上帝作证,那声音最初是多么正当而美妙。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李敬泽

这部作品像镜子一样,有一种警醒的作用。现在我们的作家写当下或者处理当下人的精神生活和精神困境、精神困惑往往是无力的,而《关关雎鸠》触及了这个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 白烨

内容简介

闻迅是一位剧作家,刚刚进入一所大学任戏文系教授。他遇到了一位大学女老师岳康康,也遇到了一个看起来阳光灿烂的大学生刘元。他和岳康康的爱情,对刘元的师生情谊,刘元对岳康康的仰慕,在这个冷漠的网络时代发生了纠葛,衍生出了剧烈的矛盾:刘元将闻迅与岳康康恋爱时的“艳照”发到了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最后爱情失败,青春消散…… 其间穿插闻迅童年求学其间曾经因为坚持自己看到的真相,被孤立排挤的经历,新旧两种教育状态,禁锢与冷漠、粗暴与迷茫,深刻表达了作者对于当下这个时代的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