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周大新文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2月01日01:24

《周大新文集》

作者:周大新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编辑推荐

文集收集了周大新自创作以来发表出版的主要文学作品。其中长篇小说8部10卷,中篇小说4卷,短篇小说两卷,散文3卷,电影剧本1卷。文集分平装和精装两种版本。

长篇小说8部10卷:《走出盆地》《第二十幕》(上、中、下三卷)《21大厦》《战争传说》《湖光山色》《预警》《安魂》《曲终人在》;中篇小说4卷:《香魂女》《瓦解》《紫雾》《向上的台阶》;短篇小说两卷:《金色的麦田》《明宫女》;散文3卷:《长在中原十八年》《你能拒绝诱惑》《摸进人性之洞》;电影剧本1卷:《飞鸟》。

作者简介

周大新,著名作家。1952年生于河南邓州,1970年从军,1979年开始发表作品。共写了8部长篇小说,33部中篇小说,73部短篇小说,还有大量的散文和电视电影剧本。先后获过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人民文学奖、冯牧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老舍散文奖等。其中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的是《湖光山色》。《安魂》因为写给早逝的儿子周宁而备受关注,被称为“一个失独父亲的泣血之书”。《曲终人在》入选2015中国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