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孙犁书札·致韩映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2月02日07:00

《孙犁书札·致韩映山》

作者:孙犁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7月

定价:89.00元

内容推荐:

书信在孙犁作品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写给韩映山的一百五十余封,历来受到研究界、出版界及广大读者的重视和喜爱,是孙犁作品中能展示其学识修养、思想轨迹和生活状态的部分之一。

孙犁致韩映山的信,起始于1964年2月,终止于1995年6月,长达三十余年。在这些信件中,或是描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或是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和情感,或是就一些重大事件进行沟通,或是简述自己的创作和发表情况,或是就一些热点问题阐发自己的艺术见解,或是畅谈自己的读书之法和读书体会,或是就对方创作进行指导和鼓励,或是就书法篆刻等雅好进行交流,或是就文稿的投稿和修改等事项进行商榷,或是就一些个人事项进行托付……其行文朴实无华,平和淡然,不见锋芒,寥寥数语却入木三分、切中要害,也多少流露出一代文学大师在特殊年代和特殊境遇下的些许惆怅与无奈,因此也是孙犁个人内心世界的真实独白。

作者简介:

孙犁,是我国当代著名文学大家,“荷花淀派”代表人物。

他的文学创作横跨其一生,创作成就斐然。

主要著作有《荷花淀》《风云初记》《铁木前传》《耕堂读书记》及“耕堂文录十种”等。